阿鱼鱼鱼鱼

灰色眼睛帅哥受害者bot

叛逆期

  fgo,莫弗兰

  是从夏天拖到冬天的给泳装小莫和弗兰的还愿,谢谢两个宝贝愿意来我迦,反正我迦没有教授你们就随便浪8但是我还是要说弗兰酱不可以穿着绷带到处乱跑的(被拖走




莫德雷德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在远离露营地的沙滩上找到了弗兰肯斯坦。夏日赛车大赛的冠军之一躲在礁岩后面,拿着根冰棒呼哧呼哧地啃着。莫德雷德绕过石头走到她身边坐下,询问她为什么要躲得远远的。


“我在躲PAPA啦。”弗兰肯斯坦这么回答着,龇牙咧嘴地咬下一小块碎冰。


迦勒底里凡是当父亲的都有一段棘手的父子关系,不过莫德雷德搞不明白莫里亚蒂那样半路出家、百般宠爱女儿、恨不得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都捧到掌上明珠面前的父亲也会惹得弗兰肯斯坦不快。她问道:“他不允许你吃冰棒?”


弗兰肯斯坦摇头:“PAPA背着我和巴贝奇老师组织了赛车大赛的赌局,赚了好多钱,我明明说过不准他做坏事了。”


这倒是很符合这个数学教授在变成终极女儿控之前做出来的事情;换句话说,这个犯罪分子不搞些小动作反倒会引得御主怀疑是不是召唤出了错误的从者。莫德雷德把笑憋回去:“呃,我觉得……你爸还是爱你的。”这话说出来她都被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


弗兰肯斯坦不满地继续说道:“不止这样,他连我穿什么都要管!”她示意莫德雷德来看自己的装束,莫德雷德这才注意到弗兰肯斯坦上身穿的不是泳装,而是医用绷带毫无章法地裹住了胸部——不对不对,这样怎么能算穿衣服啦!她瞠目结舌,被弗兰肯斯坦大胆的举动吓得说不出话。


她好不容易找回说话的力气:“……为什么不穿泳装?”


弗兰肯斯坦困惑地歪着脑袋:“因为很热呀,绷带又薄又透气,比衣服方便多了。但是、但是!”她挥舞起冰棒,“master也说不行!硬要我穿上外套!真讨厌!”


莫德雷德看到了丢在一旁的鹅黄色卫衣,瞬间明白了刚才在露营地仿佛听见莫里亚蒂慌里慌张呼喊弗兰肯斯坦名字的原因了。弗兰肯斯坦一点也没有这样穿不合理的想法,但是这明显是行不通的,她抓耳挠腮地想要劝服对方好好穿上衣服。“你这样会着凉的”,似乎不对,对英灵来讲就没有生病这一回事;“你这样会教坏童谣她们的,”也不对,迦勒底里穿着比这更暴露的大有人在。用人类的常理和人造人讲道理行不通,弗兰肯斯坦似乎一点也没有人类的羞耻心,她考虑事情更多是从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出发,就像是一个单纯直接的信息处理器。维克托将她的心脏取出加工成坚固的战锤,与人造人的生命紧紧相连,而弗兰肯斯坦失去了人类的喜怒哀乐,甚至连哭泣都做不到。


最后莫德雷德很没有底气地开口:“我建议你还是穿上外套比较好。”


弗兰肯斯坦讶异地转过头,对莫德雷德的倒戈很是生气:“才不要!因为,我现在是在反抗期哦!”


这话把莫德雷德逗乐了:“你在反抗期啊?”方才因莫里亚蒂可怜巴巴四处寻找宝贝女儿而引起的笑意全部爆发出来了,“你都多大啦,还说自己在反抗期?”


弗兰肯斯坦认真地回答她:“我说是就是。”


莫德雷德笑个不停:“哎,哎,那我也算是在反抗期啦?”


弗兰肯斯坦还是很认真地回答:“对呀。”


按年龄来看这话怎么都说不通。在成为英灵前,她们一个诞生不过十余年就被父亲亲手杀死于战场上,一个诞生不过数年就追逐着抛弃了她的父亲死在极地,从人类的角度看她们存活的时间长短更像是小孩子。成为英灵后她们的时间就已经停滞,无论何时被召唤都是这副模样——但是,说自己是反抗期的少女,好像在给这条与时间流逝划清关系的、永恒的生命注入了一些生机。即使她们存在于英灵座的灵基不会变,她们也能置身于正常的世界中,像青春期的叛逆少女一样对父母长辈的大呼小叫视而不见。


莫德雷德笑够了,坐到了弗兰肯斯坦身边。弗兰肯斯坦在身旁的石头底下摸索着,摸出一支未开封的冰棒递给莫德雷德。


“虽然PAPA允许我吃冰棒,但是一天只允许我吃一根。我就偷偷拿了好多出来。”


莫德雷德撕开包装纸:“那你还是快点吃吧,免得冰棒全化了。”她正要把冰棒往嘴巴里送,弗兰肯斯坦忽然抓住她的手腕,固执地盯着她,带着强硬的恳求的语气说道:


“我分给你冰棒,你就不能告诉PAPA我在哪里,知道了吗?”


原来这是在贿赂吗。“好啦好啦,”莫德雷德回答,“我不会说出去的!你知道的,嗯,因为我是叛逆的骑士嘛!”她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反正她已经因为盗取Prydwen而躲着父王,如今再加一个弗兰肯斯坦躲着她PAPA,世界上没有比这更棒的叛逆期组合了。


弗兰肯斯坦开心地松开手,把莫德雷德没有拿着冰棒、放在沙滩上的右手翻了个面,将自己左手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放入手指的间隙,再紧紧地握在一起。她深吸了一口气,举起相连的的手,像是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一般说道:“我决定了!我要谈恋爱!因为我在反抗期!PAPA不允许我做的事情,我都要做!”


莫德雷德满嘴碎冰,咔哧咔哧地咬着点头同意了弗兰肯斯坦的说法,暂时把医用绷带的事情抛到脑后。她也没有料到五分钟后满头大汗的数学教授会找到这个藏身之处,撞见她们接吻的瞬间,然后为了女儿的恋情捶胸顿足嚎啕大哭。


评论(9)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