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鱼鱼鱼

灰色眼睛帅哥受害者bot

大明星

  舟,银博♀

  大总裁苦追大明星的故事,本来想赶着除夕但是我太菜做不到啊




这是博士复出后第一次接受采访,凯尔希对此很重视,甚至亲自到场。主编空爆素以言辞犀利著称,极少有受访者在她的提问下完璧而归。为表心意,凯尔希抢先和她打招呼,空爆却了然于心地眨眨眼:“手下留情,我懂,梓兰姐特地吩咐我了。”

凯尔希犹不放心,眼含警觉看向博士。博士打着哈欠冲经纪人点头。她刚刚参加完新电影的试映会,从切尔诺伯格坐了十小时的飞机回来,一路被气流颠簸得不得安眠,一下飞机就被拖进保姆车里梳妆打扮,凯尔希则在旁面无表情地宣布她马上就要去接受《哥伦比亚周报》的采访。

“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应当清楚。”凯尔希说话的时候总是冰冷强硬,仿佛是在训导孩子的家长。博士也很理解自己的角色定位,饰演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我知道,我知道,这些我还没有忘。”

访问不出所料从博士息影的那三年开始,这也是所有人最最关心的部分。博士这样描述:蜂拥而至的荣誉和赞美使她迷失了方向,于是选择在事业如日中天时暂离名利场,于哥伦比亚南部海岸线旁的一座小别墅内修生养息。在纵情享受了三年平静、自由的生活后,她自信已找到了目标,决心重回演艺圈。

“据我所知,在你宣布复出后许多人都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年小姐甚至宣称,你如果不去饰演她新作中的女主角,她就会把罗德岛公司炸掉。”

“确有此事,我收到了她的恐吓信。”博士狡黠一笑,“不过我认为她不会真的做到的,最多是在下部电影里,利用特效。”

空爆大笑:“很符合她的风格。”她展开一张崭新的海报,上面的博士好似一株濒临枯萎的玫瑰,在血红色的晚霞下冷漠地看着镜头,“新电影选择了和从合作过的演员及导演,老实说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换个新环境未尝不可,挑战性的新事物更能激发人的斗志。”

“我听说当时投资方的希瓦艾什先生亲自上门拜访,恳请你一定要出演《切尔诺伯格十日》的女主角,之后还和导演起了冲突,因为导演原先意向的女主角演员并不是你。”

“大家都喜欢听这样戏剧性的花边新闻,倘若希瓦艾什先生真的和炎熔小姐有了过节,我又怎么会顺利进组,顺利把电影拍摄完呢?”

“说起来,希瓦艾什先生对你好像有很深的执念,”空爆好奇地问,“他甚至参与了镜头选取和剪辑的工作,凡是有你的镜头他必须过目——你们的关系有这么亲密吗?”

博士的表情微妙地滞住了一秒,很快恢复了正常:“这么说吧,希瓦艾什先生可以算是我的粉丝。”

预定的一小时四十分钟的访问结束,博士一钻进车里,神色马上垮了下来,毫无形象可言翘起腿,霸占了后排三个座位。凯尔希因为一个会议被阿米娅提前叫走了,只剩下米格鲁开车送博士回去。博士揉揉眼睛,拿起振动的手机点开消息界面看了半分钟,说道:“米格鲁,送我去第六大道的凯德西饼店一下。” 

小姑娘马上摇头:“不可以的博士!凯尔希小姐说过,为防止你体重反弹,所有热量过高的东西都不能碰。” 

“不是要自己吃,”博士扯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是要送给崖心和初雪的巧克力礼盒,我得尽快寄去谢拉格。放心啦米格鲁,换条路线只是多十分钟,凯尔希不会在意的。” 

五分钟后车停在西饼店前。博士盘起头发戴上帽子,脚步轻快地进了店上到二楼。接待室门口的护卫向她鞠躬问好,说老爷已在内恭候多时。 

男人依靠在窗棂上小憩,双手交叠放在腿上,似乎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博士踩着高跟鞋咔哒咔哒地走到他面前,伸手在他阖上的眼皮前晃了晃。没有反应。博士静默地站了片刻,然后迅速把目标转移向桌上开封的一盒巧克力。 

“只能吃一个。”当博士敏捷地捏起一块焦糖果仁巧克力塞进嘴里,男人睁开了假寐的眼睛。于是博士抢在他出言制止前又飞快地捏起一块塞进嘴里,得意洋洋。男人竖起眉毛,很快放松下来。 

“当心身体,博士,我和凯尔希女士一样牵挂你的健康。” 

“若真如此,明知我忍不住,你就不应当把一整盒巧克力放在桌上,希瓦艾什先生。” 

“是银灰,”男人颔首请博士坐下,“以我们的关系,不必用这样生疏的称呼。” 

博士没有动。她质问道:“你都和记者说了什么了?选镜头、后期制作?我倒不知道还有投资方对自己投资的影片如此亲力亲为。” 

“那是你的缘故,博士。”银灰再次用眼神示意博士坐下,“为了我们的约定,为了实现你复出后第一部作品的完美上映,我将尽全力在荧幕上展示最好的你。” 

他很擅长说恭维的话。记者们向博士问及银灰,博士会说他是个优秀而睿智的企业家,仅此而已;可当提问对象换成了银灰,他就会尽力溢美之词来形容博士,仿佛博士是世界上至真至美的唯一女神。

“收敛一些,银灰先生,”博士语气不善,“要知道最后应付那些奇奇怪怪问题的人总是我。” 

“我以为你会害怕的是凯尔希女士。”银灰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一万个人相信的假话要比一个人的斥责可怕得多,”博士伸出手,“东西呢?快给我,我没多少时间和你浪费。下次再和媒体们信口开河,我就会向全世界曝光:希瓦艾什先生是一位连礼物都不敢实名赠送给妹妹们的胆小鬼。” 

 

 

最后凯尔希还是知晓了这次会面。消息来源不是博士本人也不是米格鲁,而是“昔日电影女星密会喀兰贸易总裁”这样铺天盖地的花边新闻。“我没看住你几分钟,你就被抓住把柄了?”凯尔希恼火地敲着桌子,报纸上的照片里赫然是在窗口交谈的博士和银灰。当事人之一为自己辩护:“那不叫把柄,凯尔希,我和他是正当往来。” 

“行,就算我不称之为把柄,在其他人眼中这就是把柄。”凯尔希冷笑,“这下我们所有努力都付诸东流了。我很早就提醒过,这是一个奸诈的男人,你迟早会后悔的。” 

已经后悔了。博士懊恼地想道。我早应该把那盒巧克力据为己有,而不是寄去谢拉格,反正都是我喜欢的口味。也许这张所谓偶然抓拍到的照片正是银灰有意安排的结果。博士警告他不准胡说八道,他自然有其他手段让别人替自己开口。奸诈的男人,她再次为自己的名声和那盒寄往谢拉格的巧克力痛心疾首。 

人们评价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此人,大多用的是精明强干、机敏沉稳这样的词汇,尽管多少有贬义的意思,但用在一个短短几年时间创立了垄断谢拉格周边地区、跻身泰拉世界前列的商业贸易公司、并成功进军演艺行业的企业家身上,不算过分。然而罗德岛的高层对银灰的风评几乎一致不佳。面对年的恐吓信,凯尔希只是轻描淡写地要杜宾起草回信;而面对银灰的邀约,她表现出罕见的不快。 

“你可以选择的合作对象大有人在,炎客先生和食铁兽小姐都很不错,实在不行,还有公司内的其他演员。”她把银灰的来信从博士面前抽走,“演员工作的选择交涉当交由经纪人和公司处理,不是演员本人。希瓦艾什此人太难缠,你不在的这三年,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打听你的去处。直白地说,我怀疑他对你图谋不轨。” 

华法琳赞同地接话:“我每周都要应付他的亲切慰问,太伤脑筋了,我一听到他的声音就烦——我实在接待不来这样的大人物。” 

博士被“图谋不轨”这个措辞逗得吭哧一声,然后用手捂住嘴,假装什么也没发生。 

“别笑,博士,依我对这位野心勃勃的先生的了解,在他把你搞到手以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罗德岛。” 

“我不认为我有那么大的魅力。”博士嘟囔。 

罗德岛的领导者阿米娅却有另一番看法。她劝说凯尔希让博士自己选择:“我们拒绝了希瓦艾什先生这一次,难道还要拒绝以后的第二第三第无数次吗?让博士当面和希瓦艾什先生谈谈吧,如果对方开出的条件足够丰厚,将这次合作作为博士事业再次起步的跳板未尝不可。” 

“有一个问题,”博士举起手打断她们的争执,“我以前和这个希瓦艾什先生很熟,或者说,有什么过节吗?” 

“你们是在一次酒会上认识的,经由诗怀雅介绍,就在出事前半年。至于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为什么他如此执着于你,我一无所知。”凯尔希盯着博士,“三年前的你很自由,不论是公司还是经纪人都视若无物。” 

言外之意是这是博士本人惹出来的祸事。她把三年前的文件、新闻报道乃至于手机消息记录翻了个遍,毫无头绪,反而徒增困扰。造成她困扰的原因一是找不到任何有帮助的资料,二是她恰巧丢失了那段关键时期的记忆——博士息影的理由并不是向外界公开的冠冕堂皇的那套,而是她在家中一时失足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头部受到撞击陷入昏迷,等到她醒来时,才发现记忆里有一大段的空白。昏迷、苏醒、复健、决定复出,四件事情占据了三年的时间,也成为她演艺事业的分水岭。 

博士坐在乱糟糟的地上思虑再三,决定赴约。不亲自去面对是无法理清他们之间的的关系的。她用亲身经历证实了凯尔希对希瓦艾什先生的反感并非空穴来风。总裁邀请她到酒店顶层的豪华包厢见面,并用该店的特色海鲜套餐招待她。碍于社交,博士不得不强颜欢笑,吃下自己最讨厌的虾肉和贝类。我回去一定要吃冰淇淋,一定一定,她把盘子里的牡蛎当做面前的男人,狠狠用叉子叉起。

而总裁先生本人比传言中的更加狡猾、不可捉摸。“请称呼我为‘银灰’,博士,用姓氏称呼太过疏远,我不希望我们的交情只因为三年的时间就变淡了。” 

这句话不知真假,也可能一半真一半假,博士难以分辨。酒过三巡,银灰先生开始谈正事。他给出的条件确实很丰厚:剧本由知名剧作家真理负责,导演是电影届年青一代导演的领军人物炎熔,男主演则是素有“将军”之称的赫拉格。他声称,电影的女主角简直是为博士量身订造,非博士莫属。 

“每位向我推销剧本的导演都会说这句话。”博士很诚恳地说道。 

“但是他们不能保证你大获成功,而我能。相信我,这部影片可以帮助你拿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屋内的气氛凝固了几秒。倘若凯尔希在场,一定会尖锐又不失文雅地问道:“您有病吗?”博士的言辞还远没有那么犀利,于是她委婉地问道:“您是喝醉了吗,银灰先生?” 

银灰大笑起来。他大笑的时候打破了往日里优雅高贵的贵族形象:“我没有醉,博士,我在认真地向你许诺。” 

这下大笑的换成了博士。 

 

 

罗德岛和喀兰贸易都没有对这个八卦做出过多的澄清。于是在两周后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两人的谣言已经满天飞。“秘密的幽会”,媒体这样形容。更有甚者开始发散思维:博士早已和喀兰贸易的董事长缔结了婚姻关系,息影三年是为了诞育希瓦艾什家族的下一代,在为希瓦艾什先生带来继承人后,博士被准许重返影坛——好一出灰姑娘嫁入豪门的戏码。 

博士对此评论:“不会吧,至少我不会是那么对丈夫言听计从的人。” 

可惜绯闻的另一主角并不在场,据说他必须回国去参加一场重大的宗教活动,否则还能为博士分担一些火力。凯尔希依旧冷着脸,用生人勿近的神态警告那些试图接近博士打听消息的好事者。不过事情总有例外。“你和那个谢拉格总裁是怎么回事,”炎客挤到博士身边,“还是炒作?我觉得你不会看上那种男人的。” 

博士一副感激的样子:“谢谢你提醒了我,为了炒作名声和作品,我应该散布我和赫拉格先生的绯闻,我觉得赫拉格先生会配合的。” 

炎客难以置信地瞪大眼:“你喜欢将军那种类型?” 

回答他的是博士的挤眉弄眼和凯尔希恨铁不成钢的瞪视。

等待结果的过程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难受。她曾问过银灰,若是承诺无法兑现该怎么办;银灰告诉她,绝无可能,他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许下的承诺一定会做到。博士因他自信满满得有些盲目态度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然后爽快地向他讨要全部的剧本。“你可以做到的,博士,三年前的你只差一步了,我能够帮助你迈出最后一步。” 

隔着桌子,银灰饱含期待和真挚地直视着博士的眼睛。有那么一瞬博士怀疑,银灰三年来所有的努力只为了将自己推向荣誉的巅峰。 

她真的做到了。聚光落在博士身上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鼓掌,祝贺她获得最佳女主演奖,也惊叹于她这么快就抵达了三年前未曾触及的顶峰。一切都回到了三年前,甚至要比三年前更好。博士的名字将伴随着因《切尔诺伯格十日》获得的重大荣誉,永远地刻录在电影史上。 

大帝亲手为她颁奖。直到那金灿灿的小金企鹅奖座落到手里,博士的脸上还是只有和凯尔希一样淡淡的喜悦的笑容,一如她往日展现在公众前的形象。 

“感谢剧组的所有成员,感谢我的经纪人凯尔希小姐,”博士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庄重地举起奖杯,顿了顿,“感谢我过去和现在的合作伙伴们,没有你们,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站在这里。” 

下台回到座位,她听见凯尔希很轻很轻地松了口气,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自己不用受到凯尔希那么紧绷的约束,完成了剧组的庆功宴后,她会有相当大的自由活动空间。 

所以当银灰打电话邀请她到朋友推荐的一家日本餐厅共进晚餐时,博士毫不客气地点菜:“我要吃神户牛肉和鲑鱼。” 




评论(1)

热度(27)